纯爱人士,过激洁癖。请我CP的无差互攻拆逆毒唯腐唯远离我。
存档点ao3:lanxyl
 

【原神|钟若】这个蛋能孵出小龙吗?中

02


  空正坐在金翅大鹏的背上,风呼呼地吹在耳边,清晨的温度还有些低,他不由地打了个寒颤,然后就感觉到金鹏放慢了飞行速度。

  “魈,我没事,”空俯身贴着金鹏热乎乎的背,脸颊蹭在牠柔顺的羽毛上,“我们快点到南天门看看情况吧。”

  于是身披苍青的金翅大鹏长鸣一声,载着空飞上了云霄。


  空稳稳地落在南天门的时候,发现昆鈞已经在那里了,身姿挺拔的男子穿着藏蓝色的长褂,晨风吹拂下衣摆轻扬,藏蓝的衣料在阳光下泛出粼粼流光,如同翻涌的流云浪涛一般。

  今天昆鈞用一根群青色的发带将头发低低地束在脑后,垂下的发梢泛着月色,在后腰处随着风晃荡,空眯起眼睛,好像在对方的后颈上看到了一圈红红的痕记。

  可在他正要细看时,昆鈞回过头来,金丝边的眼镜下是一双赤金色的竖瞳,冷不丁地看过来时,总让空有种被捕食者盯上的压迫感。

  不过当对方带上笑意,眼中染上温度时,这双眼睛就又会让人觉得暖融融的。

  “早安,小空。”

  温文尔雅的问候落入耳中,空仰起头对缓步走来的昆鈞笑,“早上好,昆先生。”

  “你们来看若陀和摩拉克斯?”

  “是的,附近有居民说听到了一夜的龙吟,我们有些担心。”不知是不是错觉,空发现昆鈞脸上的表情僵了一下,却很快又恢复了从容。

  “我已查看过,他们并无大碍,只是……出了点小状况,我会跟他们沟通的。”

  对方话音刚落,空就见一直站在自己身旁的魈走到了昆鈞面前,金翅大鹏从喉咙中发出几声低低的长鸣,空看着昆鈞抬手揉了揉金鹏的脑袋,将魈头上的那撮羽毛捋得七扭八歪。

  “魈,不必担心,你和小空继续去巡视便好。”

  接收到昆鈞眼神示意的空连忙走到自己的搭档身边,“魈,这里就交给昆先生吧。”

  目送魈和空一步三回头地离开,昆鈞或者说若陀,向南天门的谷地深处走去,今天那里的岩元素含量高得有些异常。


  在了结了与天理一切的因果之后,他和摩拉克斯意外地来到了这个“世界”。

  于这同为“提瓦特”的地方,他们遇到了许多“故人”,因而在得知这个世界同样有着“若陀”与“摩拉克斯”时,他们也并未觉得奇怪,即便他们的“同位体”是以兽形存在。

  若陀本不想干涉他们的生活,可当看到网络上铺天盖地的谩骂与争论,听到龙歇斯底里的低吼和悲鸣后,实在无法继续袖手旁观。

  于是,“昆鈞”与“钟离”便出现了。

  

  以兽形生活的同位体们虽也通人性,但在若陀看来,他们要比自己与摩拉克斯“纯粹”得多。

  盘踞于璃月的两头龙,平日里表现出的更多是野性与本能,每当撞见某些场景时,若陀甚至想用“肆意妄为”来形容这两龙的行径。

  就好比此时,在小山一般的两头巨龙跟前,人类形态的若陀像是精品店橱窗里展示的袖珍玩具,但同为龙王的威严气场却不输半分,掩在镜片下的赤金色兽瞳中泛着一样凛然的流光。

  “若陀,”经过几年的时间,若陀已经可以对着自己的同位体毫无障碍地喊自己的名字,“即便繁殖期想要后代的心理会比平常强烈,可你也不能指望从石头里孵出小龙。”

  虽然那块石头光泽饱满,圆润剔透,金色的矿石内里还隐隐有碎沙般的光芒流转,看得素来喜好美石的若陀都有些眼馋。

  可再怎么看,这都是一块刻着岩印的,更像是超大号“坚牢黄玉”的石头啊!

  像是对若陀的说法不满一般,龙挪动着身躯将金玉般的“蛋”藏在了自己柔软的肚皮下,并将脑袋埋在前肢间,低低的龙吟听起来就像受了委屈。

  然后若陀就被摩拉克斯吼了。


  当钟离来到南天门时,看到的就是两龙一人相对着龙言龙语的场景。

  或许是同两头龙“吵”腻了,钟离就见若陀以人类的形态在龙之间飞快地挪移,若是凡人来看恐怕连残影也瞧不见。

  等若陀的身影站定,怀里已多出了一块有着黄金般色泽的玉石,而方才还只是玩闹一般地吼叫着的龙,则发出了真正恫吓意味的龙吟。

  锋利的龙爪划破空气发出呼啸的风声,钟离瞬身上前搂着若陀的腰将人带出龙爪的攻击范围,玉璋护盾流转金芒将两人笼罩于其中,两头龙在外面磨着爪子“虎视眈眈”。

  钟离抬手抚上被若陀护在怀里的“玉石”,即便隔着手套也能感受到暖和的温度,“……这是?”

  “是若陀陀给帝君下的蛋。”若陀木着脸说道。

  饶是知道对方大概是心累到了极点才半开玩笑地打趣,钟离仍旧愣了一下。其实若陀怀里的“玉石”圆润得乍一看还挺像一枚蛋,毕竟奇幻生物的蛋多少都有些千奇百怪。

  “……但以普遍理性而言,若陀你并没有这个功能。”

  “摩拉克斯……我说笑呢,你又不是看不出来,”若陀抬眸瞥了钟离一眼,要是自己有这功能,早就……咳!“这应是他们的元素力碰撞所产生的元素结晶。”

  钟离感受着温蕴于手心的热度,结晶中浓厚的岩元素力活跃地就像是有着生命一般。

  “但这终归只是块‘石头’。”

  若陀轻抚结晶圆润剔透的表面,金砂般蕴含其中的岩元素缓缓循环流转,磐石或许能生出花朵,却不一定能孵出小龙。

  “你担心结果会让他们失望?”

  “摩拉克斯,你是知道的,去年这两因为蛋里孵出来的不是小龙而闷闷不乐了多久?”若陀深深地叹了口气,若是麒麟蛋里能孵出小龙来,那才真是不得了了。

  想到去年那让人啼笑皆非的场面,钟离也一时无言,但看着若陀仍旧小心翼翼地将圆润如卵的元素结晶捧在怀中的模样,心中不由地便生出一种隐秘的念头。

  看来自己虽以人类的形态行走于世间已久,但龙类的某些渴望仍存在于本能之中,不过眼下显然不是施行的时候,玉璋护盾在龙的组合双打下已经出现了裂痕。

  在护盾彻底被挠碎之前,钟离还是说服了若陀将似有生机的元素结晶还给愈发焦急的龙们。

  终于将“蛋”夺回来的龙瞬间把结晶严严实实地藏好,而摩拉克斯仗着自己足够长,就将护着“蛋”的伴侣整个圈了起来。

  看着团成一团还不忘满是警惕地盯着自己的龙们,感觉被列入“黑名单”的若陀有些哭笑不得,虽然他确实有些馋那枚结晶,但也不至于真的当个“偷蛋贼”。

  “到时没能孵出小龙来,你们可别又闹别扭。”

  回应若陀的是低低的龙吟,如同轻风吹过山谷,但在他听来就是几声懒洋洋的哼哼。

  罢了,这两龙也就仗着如今已没人能拿他们怎么样才如此“肆无忌惮”。



  巡视员-小空:璃月神奇生物自然保护区温馨提醒,请各位游客不要为了体验龙的“英雄救美”而试图跳云来海,龙现在正忙着“孵蛋”,没空。


  1# 须弥学生为论文头秃,没记错的话,你们璃月的两头龙都是公的吧?哪来的蛋孵?

  2# 传下去,我们帝君♂能让若陀陀♂给祂下蛋~(✪ω✪)


  66# 至冬路人震惊,你们璃月的龙这么厉害的吗?(ノ゚0゚)ノ~

  67# 哈哈哈哈哈哈大伙快来厚葬这位至冬老实人

  68# 昆鈞大大亲自辟谣“龙类的雄性并不能下蛋”

  69# 不然就凭帝君和若陀陀的龙片在某站首日播放破亿的战绩,他们的龙崽子早就遍布璃月了⁄(⁄⁄•⁄ω⁄•⁄⁄)⁄

  70# 不瞒你说我现在每天都要刷上一遍,不然一整天都没干劲٩(๑❛ᴗ❛๑)۶

  71# 感谢那位当初录下这一珍贵影像的须弥学者,插句题外话,这位“自然摄影家”的《人与自然与神奇生物》系列记录片超好看的,水飘浮灵大战噬境幼兽那一期看得我热血沸腾

  72# 岩史莱姆窝在岩龙蜥身上睡觉的画面可太温馨了

  73# 蒙德大狼手撕流血狗那期简直爽爆了

  74# 谁看过盗宝团勇闯古墓?那真就是一惊悚片,相比之下奥罗巴斯与珊瑚宫那叫一个唯美,丘丘人之歌也很有意思

  75# 还有云来海水怪就不能拥有爱情吗?誓死相随什么的,跋掣太太你好爱他


  88# 刚从某站回来,那光影那运镜那剪辑我愿称之为神!这是什么野性与柔情的完美结合?我看的是龙片吗?不,我看的是龙与龙力与美的碰撞,爱与欲的交融,我看的是万物生灵自古以来对生命大和谐的渴望与追求!

  89# 这就是艺术!

  90# 感谢我们伟大的须弥“自然摄影家”,我以个人的名义授予他“荣誉璃月人”称号

  91# 虽然但是我这里龙片后自动播放了对昆鈞的采访emmmmm

  92#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昆鈞大大面色温文地给我们展示——我裂开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光天化日,朗朗乾坤”“至少找个洞府”“……树洞也行”

  93# 还有人记得昆鈞大大之前站的是帝君和若陀陀的cb吗?

  94# 所以昆鈞大大才会说“我不理解”啊

  95# 昆鈞様の世界观大崩塌

  96# 啊这所以昆鈞不会拿钟离当好兄弟吧?

  97# 就若陀陀病刚好璃月保护区召开的一场记者会,可以在某站搜来看,有记者问,具体就不复述了大意是,帝君和若陀陀维持“这种关系”,祂不就木得后代了吗?

  然后昆鈞大大一脸疑惑,“摩拉克斯和若陀是挚友,如何会影响到他繁衍?”“只是目前并未遇到心仪之龙吧?我们不会再对此进行干涉”“就我个人而言,我是希望终有一日能见到继承摩拉克斯血脉的小龙出生的”

  当时钟离先生的表情真的……虽然那只有不到两秒的变化但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98# 猫猫震惊.JPG

  99# 我把你当老婆你却当我是兄弟.JPG

  100# 告诉我,这两人是怎么做到进度比帝君和若陀这两龙还慢的?!

  101# 那……我是不是还有机会?(*/ω\*)

  102# 不,你没有。 

  103# 钟离先生和昆鈞大大去年逐月节已官宣,谢谢。

  104# 钟离那阵仗搞得跟求婚似的,弄得我还以为他俩要领证了,结果只是“在一起”了而已,不是你们之前都“老夫老妻”的样子了原来并没有“在一起”吗?!

  105# 璃月同性合法十年了,钟离先生和昆鈞大大怎么还不去领证?!

  106# 被全网催婚时的昆鈞大大“我很满足如今的关系,不必再添契约”

  107# 原来昆鈞是不婚主义者啊,话说如果我能把到钟离那样的男人,我一定会用尽所有方式绑住他的,不领证是不可能的!

  108# 如果我有昆鈞大大这样的男朋友,我绝对会想尽办法让他跟我结婚的!

  109# 嘤嘤嘤请和我结婚,让我们的名字写在同一本房产证上(ಥ_ಥ)

  110# 嘤嘤嘤请你们结婚,我来给你们发红本本/(ㄒoㄒ)/~~


  201# 有谁还记得孵蛋的事吗?既然公龙不能下蛋,小空说的“孵蛋”是怎么回事?

  202# 今年萌新好多呀

  203# 所以今年又是谁给他们送的蛋?

  204# 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现在帝君和若陀陀每年繁殖期都要把别人的蛋拿来孵过把瘾是吧?

  205# 去年的“麒麟送子事件”还历历在目,不会又是小甘雨把自家的麒麟蛋偷偷放帝君和若陀陀的窝里吧?

  206# 哈哈哈哈哈哈哈幸好那是纯纯的麒麟蛋,要是真掺了点龙的基因,那就成大型家庭伦理剧了

  207# 毕竟龙和其他生物都木有生殖隔离呢ヾ(*ΦωΦ)ツ

  208# 枫丹路人表示困惑,这样的话你们璃月就不能给摩拉克斯找个能下蛋的女老婆吗?

  209# 白娘子的教训忘了是吧?

  210# 昆鈞大大都说过了,不会再干涉这种事情

  211# 帝君只想盘若陀陀,谢谢。

  

  234# @巡视员-小空 我们想看龙龙孵蛋,嘻嘻(✪ω✪)


TBC.








评论(17)
热度(45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漫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