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人士,过激洁癖。请我CP的无差互攻拆逆毒唯腐唯远离我。
存档点ao3:lanxyl
 

【双叶年上】如坠永夜

#哨兵修X向导秋,私设成山,HE

#有和叶秋关系密切的原创人物,有修伞绯闻

 

>>> 

 

01 叶秋

 

   叶秋一直认为自己是个苦逼的向导。

   本以为会和自家13岁便觉醒的双胞胎哥哥一样,是个牛逼的哨兵,然而直到那个牛逼的哨兵哥哥偷了自己的行李离家出走,叶秋还是个普通人,在叶家一堆哨兵向导的包围下憋屈地生存着。

   明明是一样的DNA!小小少年叶秋埋头写着论文愤愤地想。

   后来,叶秋终于在自己十八岁生日那天理所当然地觉醒成了一个——向导。

   好吧,向导也可以很牛逼,一个精神力强大的向导有时能抵三个A级哨兵。

   叶秋无疑是个精神力相当强大的向导,他能做到其他向导几乎做不到的事——唤回精神陷入灵魂黑洞的哨兵或是向导的意识。

   因此,他被赋予了一个神圣的称号——灵魂召唤师,偶尔从事唤回迷失于灵魂黑洞的哨兵向导灵魂的工作。

   然而当面对一个接一个的“鳏夫寡妇”时,他还是想说一句:请容许我郑重地拒绝。

   陷入狂化的哨兵的精神世界可能把弱点的向导的精神撕碎,那么陷入灵魂黑洞的哨兵呢?那是连形容都难以给出的感觉,如果非要形容的话,叶秋可以文艺十足地给出四个字——

 

   如坠永夜。

 

   如果不是精神力足够强悍,再加上有着“防导弹”级别的精神屏障,叶秋觉得自己早玩完了。

   不过就算再怎么“嫌弃”,他还是得屹立在这个“岗位”上,直到哪天他失去了他的能力,或是,哪天不再有人陷入灵魂黑洞。

   因此,叶秋有一个众所周知的愿望。

   在某个庆功宴上,在所有人都举杯祝愿世界和平的时候,就叶秋举着手中的橙汁说:

 

   “——愿天下有情人白头偕老!”

 

02 叶修

 

   叶修一直被认为是个牛逼的哨兵。

   他早早地觉醒,有着比普通哨兵要强出两倍还多的五感,同时还拥有着非同寻常地自制力,好像神游和狂躁永远与他无缘。

   他有着强大的家庭背景,叶家是出了名的军政世家,优秀的哨兵向导辈出,叶将军与叶夫人更是名声在外。

   他明明可以靠着优渥的资源,安安稳稳地成为下一个叶将军,但他却背起了行囊走上了前线。

   在那里,他遇到了能够交付后背的伙伴,在那里,他带领着嘉世战队立下赫赫战功,在那里,他被誉为一代斗神。

   同样是在那里,他失去了他最信赖的挚友,当精神链接断开的时,他红了双眼。在所有人都以为将要同时失去他们的枪神和斗神的时候。

   他依然是战场上横扫千军的斗神,他依然是敌方眼中嘲讽满级的心脏大师,但他不再需要向导。

 

   他说,我是那么脆弱的人吗?

   他说,我是那么矫情的人吗?

   他说,我是止步不前的人吗?

 

   只是不需要了而已,只是可以不需要了而已。

   于是,他成为人们心目中的最强哨兵。

   而现在,这个牛逼哄哄的哨兵正靠着他精神图景中仅剩的枫树,修长好看的手指间夹着一根快要燃尽的烟。

   叶修在缕缕青烟中百无聊赖地看着飘落的枫叶,看看那些红得像血的叶子化入黑暗。都过去五年了,现在应该没人敢诽谤他殉情吧?

   ‘是啊,现在才想起要殉情,晚啦。’

   最后一片枫叶悠悠的挂在树上,将落未落,在一片如夜的黑暗中,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传来。

   ‘人早投胎了。’

   ‘殉情没有意义。’

   ‘永夜也不适合你。’

   ‘跟我回家吧。’

   ‘混账哥哥。’

   最后一片枫叶化入黑暗的同时,有光倾洒而下,世界从此草长莺飞。

 

03 叶秋

 

   在叶秋心中,叶修是怎样的存在?

   在两人还是两小团子的时候,叶秋觉得那是和自己一样可爱的小团子,两只软乎乎的小团子黏糊糊地滚一起。

   在叶修觉醒成哨兵,而他还是个普通人的时候,叶秋第一次意识到了自己和叶修的差别,满脑子“我哥简直帅呆了!”的弹幕在刷屏。然后暗搓搓地想着等自己觉醒了,一定也做个牛逼哄哄的哨兵。

   然而叶秋最后成了个“苦逼”的向导,这就是后话了。

   在叶修离家出走上前线的时候,叶秋觉得那就是个混账!不仅偷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行李,搅黄了自己离家出走的计划,还去了个一不小心就会丢掉小命的地方!混账至极!

   而在被斗神一叶之秋的英勇事迹充斥着的十年间,叶秋也觉得那是个牛逼哄哄的哨兵。

   那个哨兵手握却邪带着嘉世战队扫荡战场,那个哨兵叼着香烟挂着嘲讽的笑容运筹帷幄,那个哨兵即使失去了向导,却仍旧坚韧地活着,一路向前。

   那个哨兵,是叶修。

   而此刻,这个哨兵正无声无息地躺着,像一个死人。

   就快了,这个人的意识就快陷入灵魂的黑洞,成为一个活死人。

   叶秋盯着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却有些不修边幅的脸,感觉自己的脸放在这家伙身上简直浪费了。

   他深深地叹了口气,把手轻轻地放到叶修的额头上。

   让你偷我行李!

   让你不肯回家!

   让你掉以轻心!

   真是个大混账!

   就这样陷入灵魂黑洞,做你的活死人去吧!

   ……可却舍不得。

   在叶秋心里,叶修是怎样的存在?

   叶修可以是牛逼哄哄的哨兵,不需要向导就可以所向披靡,身披荣耀,万人敬仰。

   叶修也可以是平平凡凡的普通人,像个小市民一样过着普普通通的却无忧无虑的日子。

   但绝不该是这样子,身体半死不活地窝在充斥着白噪声的房间里,而灵魂游走于意识的边缘,非生非死。

   叶修不该这样,没有人应该这样。

   “所以快给老子TMD地死回来。”

   叶秋冷冷地爆了粗口,心中感谢词汇提供者,他的副官路程同志。

 

04 叶修

 

   在叶修心里,叶秋是怎样的存在?

   在两人还是两小团子的时候,叶修觉得那就是个白白嫩嫩的团子,可以随便自己搂着捏来捏去。

   在自己觉醒成哨兵的时候,叶修觉得那不就是哥的小迷弟么?亮晶晶的眼睛望着自己,对未来满怀期望。

   后来叶修离开了家,紧张充实的前线生活让他很少有时间想起他那孪生弟弟。

   直到有一天,从一票子单身哨兵向导口中听到了灵魂召唤师的威名。

   大器晚成的优秀向导,强大到突破天际的精神力,还能唤醒陷入灵魂黑洞的人的意识。

   而且长得好看,还是单身。

   单身狗们热火朝天地讨论着怎么摘下那朵向导中的高岭之花,叶修却邪一扫。

   “你们很闲嘛,来跟哥过几招。”

   叶修轻轻松松地虐了一把菜,想打我家笨蛋弟弟的主意,还得先过哥这关。

   所以是谁教坏了我家单蠢可爱的弟弟?!居然对着自己亲爱的哥哥爆粗口,不顾及哥哥破碎的心灵,也要顾及自己的形象啊!

   叶修睁开眼睛,就感觉到叶秋的手覆了上来,等适应了光线,他拉下叶秋的手,望向十年未见的双生弟弟。

   明明是与自己别无二致的五官,长在叶秋脸上却多了几分温文尔雅,只是这时精神力使用过度,脸色有些苍白。

   叶修习惯性地往口袋里摸烟,结果什么也没摸着,抬眼看叶秋还盯着自己,“你怎么来了?”

   叶秋明显对他的明知故问很不满,小白眼翻得还挺好看,“我能不来吗?你这可都要殉情了。”

   看着满脸关爱丧偶鳏夫表情的叶秋,叶修突然觉得脑仁疼,“叶小秋,我只是遭了暗算,被下了暗示。”

   “牛逼哄哄的斗神大大,居然因为一个暗示而差点陷入灵魂黑洞?”

   “还知道哥是斗神,看来还是很关注我的嘛,灵魂召唤师大大。”

   “谁关注你了!”

   叶修一脸淡定地看着叶秋炸毛,心想自家弟弟还是这么不禁逗,“嗯,你没特意关注我,只是我的名声实在是太响了。”

   “你的脸皮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厚。”

   “那可不。”

   “你没救了。”

   “这不刚救回来么。”

   叶修说得云淡风轻,就见叶秋神情冷下了几分,“嘉世的那几个叛徒会被送上军事法庭。”

   “哦。”叶修对于这处置毫无任何异议。

   “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家?”

   “这之间有什么因果关系吗?”

   “我问你回不回家?”

   “不回。”

   “混账哥哥!”

   “笨蛋弟弟。”

   两个人互相盯着对方,眼睛一眨不眨,最后以叶秋泄气般的叹息告终,“叶将军让我带东西给你。”

   看着叶秋慢慢地打开放在桌子上的长箱,叶修突然能想到将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会是什么。

   “他当初把设计图交给了我们,上个月完成了最后调试,本来要直接给你的,但因为嘉世的破事,就送到了叶将军那。”

   银色的“伞”静静地躺在长箱中,在灯光下似乎泛着光,叶修触碰着千机伞的伞面,一时间竟说不清是个什么心情。

   “哥。”

   叶修应声抬眼,他的双生弟弟就站在那里,浅色的眼眸中映着光。

 

   “我希望你好好的。”

 

   叶修觉得这才是最强的暗示。

   留下盖着叶将军大印的调职兴欣的调令,叶秋带着守在门外的副官潇洒走人。

   叶修抱着千机伞躺回床上,感叹自家老爹的雷厉风行。

   那么回到开始时的问题,在叶修心里,叶秋是怎样的存在?

   叶修闭上眼,鼻间是青草的气息,耳边是沙沙的风声,两棵树之间,有光洒了下来。

 

05 叶秋

 

   其实叶秋并不怎么喜欢参加庆功宴,在某次庆功宴上他举着橙汁把自己的美好愿望公布于众之后。虽然那的确是自己的真心所望,但也不能成为他接受调侃的理由。

   因此,不一定要他参加的庆功宴,叶秋都是能推则推。不过看着和战报一起递上来的兴欣庆功宴邀请函,叶秋犹豫了。

   “兴欣这次可是立了个大战功!想想三年前,兴欣还默默无闻呢,不愧是秋哥的哥哥。”说话的女孩有着一头金色短发,靠在正给枪支做保养的孪生哥哥身边,浅蓝色的眼睛透着光。

   虽然叶秋不止一次提醒过叶修,如今形势不宜太露锋芒,然而对方却是个到哪里都能掀起血雨腥风的男人,是怎么也藏不住的。这不,才短短三年,当初的斗神便以另一种方式回归了。

   叶秋叹息,用自己的私人线路给叶修发去“真诚的祝贺”,并不忘叮嘱他常回家看看,别老是在外面到处兴风作浪,等哪天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把邀请函放到一边,叶秋继续翻看之前正看着的向导档案,抬眼望向依旧在给枪支做保养的自家副官,修长的手指开始一下一下地敲击着桌面。

   “路程。”叶秋悠悠地喊道,等着那双蓝色的眼睛望过来。

   金发的大男孩仍旧摆弄着自己的枪支,只随便地应了声。

   叶秋也不介意,接着问:“五感接近哨兵的向导,你知道几个?”

   这话题成功地勾起了路程的兴趣,他放下手中的枪,整个身体都转向了叶秋,道:“就一个,苏沐秋。”

   这是个叶秋并不陌生的名字,苏沐秋,一个充满着传奇色彩的向导。

   “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面对路程那双满是好奇的蓝眼睛,叶秋仅回以微笑,“只是意外地发现了点事情。”

   “秋哥,你又要背着我们搞事了?”这时路遥也凑了过来,和她孪生哥哥相似的浅蓝色眼睛轻眯着,“神神秘秘。”

   “总之不是坏事。”叶秋轻笑着揉了揉眼前金色的脑袋。

   “就算是坏事,我和哥哥也会帮你的哦,”女孩和自家哥哥会心一笑,然后又晃着邀请函问,“秋哥去吗?”

   “去啊,难得有个叫我那混账哥哥回家的机会。”

 

   不过,说真的,叶秋是真心不想面对庆功宴上的调侃,就像他真心希望天下有情人白头偕老一样。

   眼看着兴欣众人都举起了手中的酒杯,整齐洪亮地道出心中祝愿——

   “愿天下有情人白头偕老!”

   说好的愿世界和平呢?!总参的人也就算了,为什么兴欣的这帮人也跟着瞎掺和?叶秋欲哭无泪只能一口闷了手中的橙汁。

   “唉,酒都敬了一圈了,怎么你们队长还没来?”路遥歪着头问坐在她身边的苏沐橙。

   “估计是堵路上了。”苏沐橙磕着瓜子。

   “这样啊~~~”

   叶秋听着路家小妹拖得长长的音调,一双浅蓝色的眼睛望了过来,就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路遥无聊的时候就爱搞事。

 

06 叶修

 

   其实叶修对庆功宴也没什么兴趣,身边的那群人平时就爱闹腾,逮着机会就折腾到他头上,特别是在庆功宴这种场合,就像现在。

   叶修看着他弟弟整个人都笼罩在浅白色的灯光中,浅色的眼睛中带着挣扎与决绝,声音深情而无助。

 

  “叶修,我心里一直有个人。”

 

   握紧手中的车钥匙,叶修对上叶秋欲言又止的双眼,他只是迟到了三十分钟而已,怎么好像错过了几个世纪?

   那么,叶修只能好整以暇地等着叶秋接下来的话,可在之后的三分钟里,他的弟弟站在人群中欲语还休,而弟弟身后那群人个个双眼泛着狼光,最后弟弟双手一举做投降姿势。

   “我认输,认输!”

   叶秋一副壮士赴死的模样,拿起桌上的一罐啤酒干杯了,之后是喜闻乐见的秒晕,被自家副官扶着下场了。

   目送那两人摇摇晃晃地走出了视线,叶修对上那一桌子人的眼睛,终于给自己点了一根烟,“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啊。”

   瞬间引来众人一阵唏嘘。

   “这不叶队你一直不现身,我们先玩点真心话大冒险之类的解解闷嘛。”

   瞧着藏在苏沐橙身后的路家姑娘,叶修悠悠的吐了个烟圈,“胆儿挺大的嘛,居然敢拿你上司解闷。”

   “嘻嘻。”路遥双手巴拉在苏沐橙肩上,缩了缩脑袋。

   “好啦,好啦,”陈果扔下手中的瓜子壳,拿起筷子特豪放地一挥,“也玩够了,那就继续吃喝吧。”

   继续喝酒吃肉划拳的众人也没再给叶修一个眼神,除了路家那小姑娘,叶修时不时能感觉到对方投来的视线。

   叶修知道路遥是路家小辈中最优秀的向导,有着“读心师”的称号。

   感叹了下自家弟弟出色的人才招揽能力,叶修只淡淡地回了路遥一眼,就见小姑娘立马移开了视线,缩回了苏沐橙身后。

   一桌子人有吃有喝,说说笑笑,叶修以橙汁代酒意思意思地应付了众人的敬酒,眼看着一瓶橙汁都要见底了,那个说去“醒酒”的人还没回来。

   叶修叼着烟离席,起身时收获路小妹饱含深意的眼神一枚。

   我的精神屏障都没用了?叶修难得怀疑了一下自我。

 

   并不大的地方,叶修没花多长时间就在阳台上找到了叶秋,附带路家小弟。

   那两人在阳台上悠闲地吹着小风,有说有笑。

   叶修于是掐灭了手上的烟,走过去十分自然地搭上了叶秋的肩膀,“小秋啊,玩个真心话大冒险都能被坑,功力有待加强啊,不过你这是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明显感觉到手臂中圈着的身体僵了一下,等着叶秋告别了路家的男孩,叶修就收到了自己弟弟一个勾着唇角的微笑。

   “那你希望是什么?”

   夜风不知从哪里吹来了酒气,叶修突然有些晕乎,搂紧了弟弟笑得一脸欠扁,“难道不是对亲爱的哥哥我的真情告白嘛,叶小秋?”

   得到的是弟弟轻轻糊脸上的巴掌和一个嫌弃的眼神。

   “你想得倒美。”

   “太伤让人伤心了。”

   “你那金刚心还能被伤到?”

   叶修却是带着笑容,搂着叶秋的肩膀,在对方耳边说道:“会啊,怎么不会,你看,心都碎了。”

   “我给你捡起来补补?”

   “好啊,不过能先给我加固下精神屏障吗?”

   这样说着的叶修收到了弟弟满是狐疑的眼神,之后对方就笑了出声,那一双眼睛弯弯的,像月牙。

   “叶修,你是想了什么龌蹉的事,被小遥看出来了吧?”

   “……我是那样的人吗?”

   “难说。”叶秋摇摇头。

   叶修凝视着叶秋带着笑意的眼睛,“哥的心真的要碎了。”

 

07 叶秋

 

   面对着电脑打字的叶秋停下了动作,抬眼就看到自家副官正倚在沙发上不知道想着些什么。

   大男孩金色的长发高高的束在脑后,垂在耳边的发丝随着吹进来的风一荡一荡的,夕阳的余晖从窗外洒进来,落在那双深蓝色的眼眸中。

   这就是所谓的混血优势?不愧是自家孩子,长得就是好看!

   叶秋非常自豪地想着,又看了眼电脑中的文档,便轻轻唤了声:“路程。”

   那双蓝色的眼睛就望了过来。

   “你曾经见过苏沐秋吧?”

   路程还有些没反应过来的模样,蓝色的眼睛轻轻地眯了起来,像是在回忆,“去前线看望大哥的时候见过两次,苏沐秋的五感非常接近哨兵,我们都没意识到他是个向导。”

   “你们没闻出来他的向导素吗?”叶秋有些好奇。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完全没有。”

   “可能是用了强力掩盖剂?”叶秋猜测。

   “没有掩盖剂能瞒得过我。”

   面对微微勾起唇角笑得自豪的大男孩,叶秋笑着拍了拍路程的金色脑袋,“那后来呢?”

   “倒是能看出他是向导了,而且据说还和叶修绑定了,当时大哥还觉得有些遗憾。”路程不带半点犹豫地供出了自家大哥。

   “我要告诉夏苒姐。”叶秋一脸严肃认真地说道,得到路程一个微笑。

   “大哥没一件事能瞒得过大嫂,”路程一手撑着下巴,金色的额发扫过眼睑,叶秋就被一双蓝色的眼睛紧紧地盯着,“哨兵在向导面前就跟裸奔似的。”

   叶秋扶额,这孩子对向导到底是有多大的心理阴影啊?难怪当初宁愿死撑到底也不愿让向导接近,后来还为孪生妹妹觉醒成向导的事不高兴了好久。

   “不过,你不一样,秋哥是特别的。”

   路程说得异常认真,一本正经,也毫无顾忌,叶秋望着那一双如同深海的眼睛,眨了眨眼。

   “啊,秋哥你脸红了。”

   “你今天没有小遥的布丁吃了。”叶秋捂着脸说。

   “抗议。”

   “无效。”

   “申述。”

   “驳回。”

   “你们在玩什么呢?”

   朝气满满的声音传入耳中,路遥一蹦一跳地蹦到叶秋面前,从而结束了一场幼稚的“口角”,女孩浅蓝色的眼睛闪闪发亮。

   “秋哥听说了吗?叶修要升上校了,秋哥要送什么礼物?要我给你出主意么?”

   揉了揉女孩那头金灿灿的短发,叶秋脸上带着一丝神秘的笑意,“不用了,我已经想好了。”

   于是,路遥鼓起了腮帮子,蹦跳着到了自家孪生哥哥身边,叶秋看着她那个样子,不由笑了出来,这时内线电话响了起来。

   下一瞬间所有的欣喜都不复存在。

   叶秋放下电话,抬头看向眼前的双生兄妹,声音嘶哑。

   “路途和夏苒姐出事了。”

 

08 叶修

 

   路家的人,叶修其实并不是很熟。

   他还在家的时候,对于路家,有的也只是和自家一样是个挺牛逼的军政世家的印象。而路家的人也都是个人物,只是他当时一个姓路的都还没遇见。

   后来,叶修去了前线,倒是和路家的老大有过一面之缘。

   那个顶着一头金色长发的男人挥着手中的猎刀,一个一个地收割着任务目标的生命,完事了还特骚包地撸了一把头发,冰蓝色的眼睛中映着阳光。

   用沐橙的话来说,就是骚帅骚帅的,但叶修当时只觉得那就一傻逼。

   而近几年来,他和叶秋的交流变得频繁,来往也多了起来,自然而然地和路家的那对孪生兄妹有了些接触。

   路程和他家大哥一样留着一头灿烂的金色长发,只是不像他大哥那样骚包,高高的马尾总会随着大男孩的动作一晃一晃的。而路程习惯用枪,貌似还是个枪械天才。

   路遥作为路家的小女儿,金色的头发剪得短短的,机灵古怪,优秀的感知能力让她浅蓝色的眼睛总是带着狡黠的光芒。

   叶修掐掉手中快要燃尽的烟,慢悠悠地朝着那棵沐浴在阳光中的树走去。

 

   路家人于叶修而言也就是认识而已,但是他知道于叶秋而言是不一样的。

 

   谈到路途,叶秋有时嘴快,会直接叫人大哥,然后路家那两孩子也完全不介意,反而笑得更欢了。

   而叶修就觉得有点小心塞了,想想叶秋都没喊过自己大哥。

   说到路程和路遥,这对孪生兄妹时,叶秋完全是把他们当自家孩子看待,一口一个“我家孩子怎样怎样”的,也不想想那两孩子就比他小五岁而已。

   还有那名叫夏苒的向导,叶秋那会儿两眼带笑地对他说:“她是我的女神。”

   在他没参与到的十年里,叶秋也有着他所不了解的生活,认识了他所不了解的人,而这些人在叶秋心中有着并不轻的分量。

   叶修走到那棵树下的时候,叶秋正挺直着背脊坐在树下,整个人都被笼罩在斑驳的阳光中。而路家的小女儿正窝在他身边,小脑袋枕着叶秋的腿,双眼紧闭,泛红的眼角还挂着水珠。

   叶秋的手正一下一下地轻抚着女孩金色的发丝,一双浅色的眼睛望着远方。

 

   “叶秋。”

 

   叶修伸手触碰叶秋的脸颊,冰冰凉凉的触感从指尖传来,那双颜色不深的眼睛望了过来,几乎没有什么血色的嘴唇动了动,叶秋连呼吸声都是嘶哑的。

   “叶修,你知道吗?如果没有夏苒姐,我早就死在觉醒的时候了。”

   叶秋平平淡淡的话语却在叶修心中激起一阵波澜,他确实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家弟弟在那些个哨兵向导口中是那么的优秀,精神力强大到突破天际,还是能把人从意识边缘带回现实世界的灵魂召唤师。

   “夏苒姐教会了我怎么建立精神屏障,怎么控制自己的精神力,怎么调整自己的情绪,教会了我一个向导应该会的一切,她是我最好的导师,”说到这里,叶修看到叶秋有些空洞的眼中露出了点笑意,“而且,夏苒姐还是个大美女,弹得一手好古琴。”

   “而路途呢,骄傲的路途大哥啊,”叶秋这回是笑出了声,“跪在叶将军面前让我救他陷入永夜的弟弟,当时我还躲在书房外偷听来着,就一把推开了门,盯着那双蓝色眼睛说,‘路家大哥,你求我救你弟弟,怎么却跪在我爸爸面前呢?你应该跪我呀。’然后,大哥他还真给我跪下了。”

   “之后在我因为救了路程虚弱得只能躺床上的那一年里,天天给我端茶递水削苹果,”叶秋笑得都快喘不过气了,“最后才知道他是看上了我女神。”

   “……可大哥他回不来了,”叶秋恶狠狠地喘了口气,“我却连夏苒姐也救不了……什么灵魂召唤师?就是个笑话!”

   “小秋,别这样。”捧着叶秋的脸颊,叶修看着他发红的眼睛,心疼得要命。

   “可我难受。”叶秋这样说着,眉毛皱成一团,浅色的眼珠子就附上了一层水膜,眼泪开始不停地往下掉。

 

   “哥,我难受。”

 

   叶修听着叶秋带着哭腔说难受,看着自家弟弟因为别人家大哥大嫂稀里哗啦地掉眼泪。就想把今早上才披上国旗的两人从坟里扒出来,看看你们干的什么事!凭什么让我家弟弟给你们哭!凭什么让我家弟弟为你们难受!

   凝视着那双溢满了水光的眼睛,叶修缓缓地吻上那挂着水珠的眼睫,顺着泪水的痕迹吻过脸颊,嘴角,只想带走那些眼泪和伤痛。

   彼此的额头抵在一起,叶修听到叶秋几近破碎的声音。

   “我知道现在形势不对,可为什么……为什么一定要是他们……”

   叶修盯着叶秋那双玻璃珠似乎眼睛,里面映着自己有些糟糕的脸,叶秋的声音沙哑得不行,话说得上气不接下气,颠三倒四。

 

   “叶修,我不逼你回家了……你好好的……”

   “好好的,别出事……”

   “叶修,答应我。”

 

09 叶秋

 

   叶秋把档案传到路遥的终端上,女孩本来一脸平静地翻看着,最后却是瞪大了眼睛望了过来。

   “这个人……居然还活着?”

   “其实当时的情况挺混乱的,后来也没好好查,能发现他也是机缘巧合,”叶秋慢慢地搅着自己的咖啡,看路遥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笑着摸了摸她的脑袋,“既然是他,那就不能放着不管。”

   “好吧,”路遥耸了耸肩,“是要我去接人?”

   “嗯,不过还没和他正面接触过,能不能把人带回来就要看你的了。”

   “保证完成任务!”路遥给他敬了个标准的军礼。

   目送路遥的背影消失在门口,叶秋目光触及放在柜子的猎刀和古琴,那猎刀和着琴声挥动的怪异又和谐的画面便浮现在脑海中,叶秋眼中带着浅淡的笑意对上路程宛如深海的眼睛,轻声道:“逝去的人已经逝去,活着的人总要活着。”  

   “我懂的。”

   “好孩子。”叶秋伸手抚着他金色的发丝。

   “你才比我大五岁。”路程状似不满,却没有拨开他的手。

   “大十分钟都算呢,”叶秋笑眯眯地收回手,站了起来,“好啦,我们也出发吧,有一些事总要有人去做。”

   叶秋收拾着桌上的文件,让路程给阳台上的君子兰浇好水。

   晶莹的水珠从绿色的细叶上滚落,夏风吹拂着院中的翠竹,斑驳的光影透过落地窗洒入已经空无一人的办公室。

 

10 叶修

 

   叶修决定了要送叶秋一份礼物,不过,在他难得回一趟叶家老宅时,连对方的影子都没见着,却被叶将军扔了个定为绝密的任务。

   既然是绝密的任务,其中内容或许要等到六十年后才能公之于众,但更有可能要永远烂在相关人士的心里。

   唯一能知道的是,带着一脸胡渣和一身硝烟回来的叶修,砸了他老爹的书房。

   “为什么是叶秋?”

   “有些事总要有人去做。”

   “所以你们就牺牲了自己的儿子。”

   望着自己的父亲,在苍白的灯光下显得苍老又悲凉,叶修扯扯嘴角,只能撕扯出一个不成样的冷笑,最后他站直了身向杵着拐杖的叶将军敬了个军礼,转身离开。

   叶家老宅的大门在身后合上,深夜的风刮在脸上一片冰凉,叶修茫然地想,被留在海里的叶秋会不会也觉得冷?

   “叶修,你别这样。”

   站在夜色中的苏沐橙脸色苍白,小姑娘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叶修抹了一把脸,深深地吐了口气。

   “沐橙,我们回兴欣。”

 

   那已经是三天后的事情了,路家出任务久久未归的小女儿携着夜色而来,那头灿烂的金发在黑夜中也显得暗淡了起来。

   而在看到路遥身后的人时,叶修愣住了,苏沐橙却已经扑了过去抱住那人,惯性使得他们都后退了几步,女孩的声音哑了,却仍带着哭腔不断地喊着“哥哥”两个字。

 

   苏沐秋,路遥带来了苏沐秋。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金发的女孩双眼弯弯的,是一个笑的弧度。

   叶修想起自己弟弟提起过的,给他的升职礼物,他还清晰地记得叶秋当时神秘兮兮的表情。

   啊啊,是很意外。惊不惊喜?

   叶修望向那个人,那张脸,那个模样,熟悉得好像他们的道别只是在昨天。

   “不过有点狗血的是,苏沐秋他失忆了,”路遥的话语让苏沐橙还没停下的眼泪流得更凶了,金发的女孩也不知道是向着谁说道:“秋哥说,‘如果过往没有了,那就去创造未来’。”

   这还真像是他那个时不时就爱充当一下文青的弟弟会说的话啊。

   还有些状况外的苏沐秋望了过来,叶修走上前去,只是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你妹妹都哭成泪人了,还不快带进屋里哄哄。”

   凝视着那对久别重逢的兄妹走进灯光,而叶修则和路家双生子中仅剩的女孩留在了浓重的夜色中。

   细细的呜咽声从女孩的口中泻出,路遥脸上扯出来的笑容慢慢地垮了下来,女孩抱着脑袋缓缓蹲下,本来低低的泣声逐渐变大,最后成了嚎啕恸哭。

   叶修也在哭成一团的女孩身边蹲着。

   收到叶秋送的“礼物”,他的心情百味陈杂。

   苏沐秋还活着无疑是一件让他高兴的事,但他和苏沐秋其实并不是大众所脑补的那种浪漫关系,只是出于某些原因,他们也懒得去跟别人解释罢了。

   但有好几次,面对叶秋状似无意的调侃,他都想将这一切说清楚。苏沐秋是他的挚友,但并不是他的向导,他们之间的精神链接也仅仅存在于浅层。

   所以,此刻他觉得自家弟弟太过不地道,胡乱“送礼”就罢了,还不给人回礼的机会。

 

   叶秋,我也给你准备了礼物。

   我们在一起,不仅仅作为兄弟。

 

   身边的女孩已经把自己缩成了一团,哭喊着,像一只小困兽,叶修在夜色中吸了吸鼻子,漫无边际地想这些有的没的。

   想起在那个充斥着白噪音的房间中,叶秋就站在那里,浅色的眼睛中映着光。

   他说:“哥,我希望你好好的。”

   想起在那个众人起哄玩闹的庆功宴上,叶秋就站在那里,浅色的眼睛中带着挣扎与决绝。

   他说:“叶修,我心里一直有个人。”

   想起在那个阳光明媚,树影婆娑的午后,叶秋就在那里,浅色的眼睛中盈满了泪水。

   他说:“叶修,我难受。”

   他说:“叶修,你要好好的。”

   在一片似乎看不到尽头的夜色中,叶修听着路遥近乎嘶声裂肺般的哭嚎。

 

   “我宁愿和他一起死……”

   “我宁愿和他一起死……”

   “我宁愿和他一起死!”

   “就像我们一起出生那样!” 

 

   叶修想起曾经叶秋提到过的,有关于意识陷入灵魂黑洞的感觉,文艺青年叶秋如是说:

 

   ——如坠永夜。

 

正文完.

 

 

 

 

 




 



番外. 路遥

 

   读出叶家哥哥对秋哥的感情有些不一般是在那次兴欣的聚会上。

   因为等得无聊所以想搞事,兴欣的人也对比非常感兴趣的样子,于是,就都无视了秋哥的异议。

   真心话大冒险,真的是老套又百玩不厌的解闷游戏了,而跟下一个走进门的人告白,也是很常见的桥段了,只怎么也没想到会有幸看到“骨科”现场,因为在此之前一直觉得会是来上菜的小姐姐啊。

   当秋哥对叶家哥哥说出“我心里一直有个人”时,脑海就被弹幕刷爆了。

   叶家哥哥维持着欠扁脸,表面上看不出什么,其他向导可能也察觉不到,但是……

   我嘞个去!叶家哥哥,你脑中的弹幕都快刷爆了啊!你紧张个什么啊?!明明猜到了是在玩游戏,可你到底在期待什么?!

   好像读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而秋哥,已经完全把自己封闭起来,什么也读不出来。但是,看他和叶家哥哥相对无言的样子,总觉得有猫腻。

   读出叶家哥哥对秋哥的是“喜欢”,是在大哥大嫂下葬那天。

   那天阳光灿烂,但不是个开心的日子,反而灵魂都在下雨。有了叶秋哥的安抚,总算是找到了避风港,非常担心独自开车出去的哥哥,希望他别给交通部的同事添麻烦。

   也希望秋哥别这样,明明自己也难过得要命,却还憋着。

   所以真心感谢叶家哥哥的到来,并做好了从始到终装死的打算,就算之后被叶家哥哥的弹幕刷到大脑卡机。

   其实不用“读心”也能知道叶家哥哥对秋哥的是喜欢,什么样的喜欢,大家心知肚明,毕竟没哪家兄弟亲亲还伸舌头的,反正就算风骚如刚入土为安的大哥也不会。

   虽然秋哥这次仍旧把自己封闭得死死的,但是从语言行为中,还是可以看出一二的。

   秋哥对叶家哥哥总之是喜欢的。什么样的喜欢,大家心照不宣。

   所以,后来知道秋哥在找苏沐秋的时候,简直都要怀疑自我了。

   但是秋哥却笑着说:“不是说活人永远比不过死人吗?现在人没死,总能赌一把了吧?”

   你就瞎说吧。才不是因为你有多大度,只是因为你人太好。虽然是个机缘巧合的发现,但既然发现了就不能放着人不管,即使,那个人可能再次成为情敌。

   不过,秋哥马上回了一句霸气十足的话,“再说,血浓于水,我总归是特别的。”

   OMG!真是爱死秋哥这副骄傲的模样了!

   虽然现在问也没什么意义了,更像是在补刀,但是在跟叶家哥哥说完这些后,还是很想问问他——

   “秋哥他赌赢了吗?”

   “叶秋从来就没输过。”

   叶家哥哥脸上没什么情绪波动的样子,但毫无疑问的是他的灵魂在下雨,想必他的精神图景中也是暴雨滂沱。

 

>>>

 

   那是两年后的夏天了,路遥打开窗户,给阳台上的君子兰浇水,看着那些亮晶晶的水珠从叶子上划落。

   夏风吹拂着院子中的翠竹,斑驳的光影洒在她身上,路遥似有所感地抬眸,浅蓝的双眼映出那抹金色。

   他金色的长发高高的束在脑后,发丝在风中一荡一荡的,有阳光落入他宛如深海的眼眸中。

   她才不会像苏沐橙那样哭着扑过去喊哥哥呢!

   至于秋哥,作为一名被冠以期待的灵魂召唤师,当然是去关爱“丧偶鳏夫”了啊。

 

END.

 

 

 

 


评论(34)
热度(69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漫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