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人士,过激洁癖。请我CP的无差互攻拆逆毒唯腐唯远离我。
存档点ao3:lanxyl
 

【原神|钟若】众里寻他千百度 · 下



05


  从蒙德回到璃月港,若陀便觉得旅行者每次见他都是一副欲言又止的神情。

  

  若陀作为岩龙,住在璃月港的这些时日除了呆在钟离身边,最喜欢的便是去寒锋铁器看匠人铸剑,偶尔还会到解翠行看看石头……不是那位老板。

  若是遇到好料子,也是个完全不在乎价钱的主,因此老板石头每回见着若陀,都眉开眼笑地拉他去看新得的璞石。

  这不若陀刚在卯师傅慈爱的目光下吃完新出的小点心,就被石头拉去看石头。

  可惜这回的石头算不上佳品,若陀踮起脚,安慰地拍了拍捧着石头满脸沮丧的石头。

  而他身旁的旅行者难得开出了好玉石,金色的眼睛却时不时地望他一眼,似有千言万语在心头。


  “旅者,你这是怎么了?”

  “若陀,你就没想过,或许你要寻的友人就在身边?”

  

  也并非没想过,更确切地说,若陀已隐隐有所猜测。

  “旅者指的是钟离先生吧?”

  “唉?!”

  不出所料见到了金发少年瞪大双眼的吃惊模样,化形成孩童的龙王,仰着一张稚嫩的小脸,笑得调皮且狡黠,“我又不是瞎子,姑且能看出来。“

  

  “虽说钟离先生本就待人亲和有礼,但他对我有些好过头了,”若陀握住以红绳系于自己手腕上,蓄有钟离元素力的玉石,“如此,不是有所图,便是有旧情,而我如今力量微弱,能图我什么?图我脆得像块玻璃麽?”

  那就是对方与他有旧情了,再者钟离本人对此虽不明说,但也从未掩饰过,简直就差把“你我有旧”写在脸上了。


  “那,那你还委托我寻友?”旅行者大呼,这别真是这两挚友间心照不宣的“情趣游戏”,就只他看着干着急?

  “我的委托并非想寻你开心,”若陀摇头,“毕竟那终究仅是我的猜测,如果钟离先生真就是个大善人,而我所寻的友人其实身在世界的另一端,那如何是好?”


  因此若陀去听了璃月人民为岩神所写的悼歌,看了轻策庄龙螭怨气不消的遗骸,摸了龙脊雪山杜林冷冰冰的枯骨。

  当他亲眼见过那些存在,才能更坚定自己所要寻找的是什么。

  而在看过那或衰败或消逝的生命之后,他忽然便觉得有些恐惧。

  天地浩大,星海茫茫,世事易变,人世无常。

  即便神明也有陨落的一天,倘若他所寻的友人在他所不知的哪一刻,静默无息地消逝在了某个无人知晓的角落,他该如何?

  每当这时,若陀又会想,一条强大的龙的死亡,不该是盛大而壮烈的吗?

  可他又看自己隐约透明的指尖,便意识到,有些龙的死亡,或许的确悄无声息。


  若陀将腕上系的玉石握于手心,岩元素力在他指尖流转,带着温柔的暖意。

  他用三块原坯安抚了旅行者的情绪,目送对方一步三回头地离开。


  此时已是日暮,夕阳将天际烧得火红一片,若陀独自站在人流中,望着树下老人有条不紊地收拾小摊,归港的水手风风火火地踏上回家的路,人类幼崽们带着一阵欢声笑语蹦蹦跳跳地跑过。

 

  在这夜幕降临之际,若陀忽觉有些茫然,尘世的熙攘仿佛都与他无关。

  他才是误入这繁华盛世的旧日亡灵,站在过去与未来的边界,惶惶不知前路。

  在这一瞬间,他似乎又回到了只有一片漆黑的世界,看不清他人,也看不清自己。

  直到一个声音传来,蕴含着无穷的力量与坚定的信念,系于腕上的玉石流转着灿灿金芒。


  “若陀。”


  他从未想过,原来能听到有人唤自己的名字,是一件如此让人欣喜之事。

  在这夜幕降临之时,若陀看到璃月港的灯火接连亮起,如同盘踞于山海的巨龙。

  即便他的记忆仍旧一片空白,但此刻,若陀却无比确信,他所寻的不是缥缈的幻影,不是高天的千风,而是这将世界照亮的璀璨华光。


  心中欢喜的若陀,便毫无顾忌地向来接他的钟离奔去。


06


   他于一场皓皓飞雪中醒来,所有的前尘往事,爱恨情仇,似乎皆被埋葬于雪中,只留下记忆也如同那雪般空白一片的他,怀揣着唯一的执念,留存于世。

  即使清楚世间万物皆会于漫长的时光中被消磨,刀凿斧刻的石碑也有风化的一天,但他仍旧将一个名字刻于石中,这是他所能想到的,最为长久的办法。


  若陀将手至于心口,那个名字如今已模糊不清,但没关系,他可以刻上新的。

  

  孩童模样的龙王坐在钟离怀中,心情为颇愉悦地晃着小腿,钟离缓缓理着他被海风吹乱的发丝,“今日遇到欢喜之事了?”

  肉乎乎的小脸蹭在钟离颈边的若陀,眯着一双金色的眼睛笑起来,指尖在虚空中一笔一划地勾勒,腕上红绳所系的玉石轻轻跳动。

  若陀赤金的竖瞳中映着灯火阑珊下钟离缀了光的眼睛,笑道:“心有所悟。”


  绯云坡上银月缓缓升起,说书人口中岩王爷与石龙的故事已至终章,无论这从相逢相知到反目成仇的故事多么让人嘘唏,终究是早已于千年前落幕的往昔。

  如今就连岩神都已故去,该是谱写新的故事的时候了。


  若陀将脑袋枕在钟离的肩上,皮肤相贴的地方,源源不断地传来了纯净而温暖的岩元素力,油然而生的安定感让他几乎下一秒就要陷入梦乡。

  他被顺毛顺得昏昏欲睡,便用双手抱着钟离的脖子,脸颊软软地蹭着对方。

  若陀如今一张肉乎乎的小脸柔软稚嫩,手指一下一下地拨弄着钟离耳坠,笑得好似一只捡到了小鱼干的猫。


  “钟离先生,你对我这般好,莫不是喜欢我?”

  “是。”


  那双灿金色的眼瞳中,是真挚而热烈的感情,如同龙类凝视自己的伴侣。

  被这样的目光注视着的龙王,则很不矜持地埋在钟离的怀中畅快地笑了起来,还不忘抓着对方打趣。


  “都说璃月人含蓄内敛,钟离先生竟能如此直白?”

  “心悦一人并非难以启齿之事,有何不可承认的?”

  “可我与先生,似乎才相识不久?”

  “难道就不许我对你一见钟情?” 


  若陀趴在钟离怀里笑得更开怀了,他晃了晃自己的小短腿,自苏醒到现在,他一直是稚子模样。

  于是龙王便仰起这张稚嫩的小脸,语气中满是探究,眼睛里却净是狡黠,“钟离先生,你该不会有什么特殊喜好吧?”

  钟离则十分淡定,甚至上手捏了把若陀软乎乎的脸颊,“你我皆知这仅是个化形,我所钟情的并非你的皮囊。”

  他细细地抚过若陀眼尾的朱红,纯粹的赤金中清晰地映着他的身影,钟离唇角的笑意便愈发浓了起来。


  “我情之所钟的只是你,若陀。”


  若陀只觉自己受到了暴击,血条将要告急,他急忙稳住心神,“钟离先生,你品貌非凡,倾心于你的人应是不计其数吧。”

“若陀,你可知璃月有一古语。”


  出其东门,有女如云。

  虽则如云,匪我思存。


  若陀“残血”了,他于乱糟糟的心跳声中伸手将钟离捂着,就怕对方又念出几句缱绻诗句来,以钟离的知识储备,若陀相信对方能不带重样地念出上千首来。

  “钟离先生,请停止你的输出吧,让我缓缓。”

  不然自己如今脆弱的小心脏怕是要受不住。

  钟离灿金的眼中满是笑意,他将若陀的指尖握于手心,“可是若陀,你还未给我答复。”

  若陀有些不明所以,钟离见机输出,抵着他的额角轻声低语,“我心悦你。”

  好叭,若陀是一头懂得礼尚往来的龙,于是他回道:“眼前人,便是心上人,我心欢喜。”

  

07


  “所以,若陀他想起过去的事情了吗?”

  

  旅行者有这一问,是因为今天在璃月港见到了成人形态的龙王,正在酒肆跟老板探讨桂花酒要怎么酿才更好喝。

  近距离欣赏过对方的美颜后,旅行者的八卦之魂就又开始熊熊燃烧起来,于是他去新月轩蹭了钟离精致的早点。


  “若陀并未记起。”


  唉?!旅行者大为震惊,见钟离仍是从容淡定的模样,就忍不住问:

  “要是若陀一直想不起你们的曾经怎么办?“

  “无妨,我记着便好。”


08


  若陀梦见了一头被囚于金牢中的龙,污秽的血气缠绕在破败扭曲的龙身上,赤金色的龙瞳中弥漫的是狂躁与杀意。

  若陀知道祂随时都会醒来,向着地上的神灵发起复仇,祂会携着恐怖与杀戮席卷大地,最终被执着宝刀的勇士斩落。

  然而大地所孕生的龙无法杀死,因而祂将再次被封入黑暗的地底。

  直到龙再度醒来。


  周而复始,循环往复,无止无休。

  

  若陀梦见了深陷混沌的龙偶然地清醒过来。

  祂是地脉所孕育的生灵,承载了大地与山川的力量,只轻轻地翻动身体,便能使大地震颤。

  祂想要碾碎循环的锁链,于是龙决定将力量归还。


  若陀在梦中问,既然龙已回归地脉,那留下的是什么?


  是一颗刻着一个名字的龙心。

  古老的岩龙在时光的尽头回道。


09


  若陀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缩成一团窝在钟离怀里,他们的发丝正凌乱地缠在一起。

  他隐约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漫长的梦,可却记不得梦中的内容。

  他望着一束投进房中的晨光,冥思苦想了一阵,仍旧一无所获。

  直到钟离被他弄出的动静闹醒,将安抚的轻吻落在他的额角。

  

  若陀望着那双灿阳鎏金般的眼瞳,便也不再去想那虚无缥缈的梦,他满怀欣喜地靠过去,蹭了蹭钟离的唇角。


  “早上好,钟离先生。”

  

END.






评论(23)
热度(40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漫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