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人士,过激洁癖。请我CP的无差互攻拆逆毒唯腐唯远离我。
存档点ao3:lanxyl
 

【靖蔺】百合•下

>>> 良缘

   话说今日萧景琰送走了沈追和蔡荃后便通过密道去了苏宅。

   如今太子已被罢黜,也不知小殊下一步计划是何,去问蔺晨也只会得到一个“看破不说破”的狡黠笑容,可问题是,靖王殿下表示她大多时候看不破啊!而且萧景琰也有一事必须要问清楚。

   ——将要辅佐何人登上皇位?

   端坐着的萧景琰如此问道,明亮的眼睛望着失而复得却已非当初容貌的挚友。

   今日的阳光很好,整座苏宅皆笼罩在淡淡的暖阳中,身着蓝色劲装的少年正追着几只胖乎乎的鸽子上蹿下跳,廊外是欢腾无比,廊内却陷入了一片沉默之中。

   久久得不到答案的萧景琰轻皱了眉头,被挚友那双光芒内敛的漆黑眼眸凝视着,她隐隐之中意识到了什么,有风拂过她用红绸束起的发丝,突然间萧景琰感到了一股寒意。

   “……小殊,虽然,我是没有蔺晨那么……”翻来复去地摩搓着手中的杯子,萧景琰试图在此刻混乱的脑中寻到个合适的词,“……曼妙多姿?但是我……我是……”

   “我知道,”梅长苏打断了萧景琰的话,“关于这一点想必沈大人和蔡大人也是清楚的。”

   萧景琰瞪大了双眼望着眼前之人,太疯狂了,太疯狂了!

   “你们一开始如便此打算了?”

   “是。”

   随着梅长苏的一个“是”字,廊内再次陷入了凝滞一般的沉默之中。

   “小飞流!再欺负我家的鸽子,我就把你用荨麻叶裹起来塞进木桶里从山上滚下去。”

   是蔺晨的声音,随后那个“曼妙多姿”的身影便晃到了萧景琰面前。

   蔺晨一看两人神情就觉得不对,再看萧景琰那发红的眼睛,那眼眸中满是复杂的情绪,叫她一时也难以分辨。

   “你也知道。”

   萧景琰以陈述的语气道,她凝视着立于一道斜阳中的蔺晨,浮光流转,一身天青色衣裙的女子就好像会发光一般。

   如若放在平日,萧景琰几乎都要去拥抱她了,但是现下,她却直径从她身边掠过,只带起一片天青色的衣角。

   “景……”眼睁睁地看着萧景琰绛红色的身影消失在暗道中,蔺晨一脸莫名地转身盯着梅长苏瞧了一会儿,姣好的眉眼轻皱,“她知道了。”

   依旧是陈述句。

   “迟早要让景琰清楚她如今所处的位置,”梅长苏敛着眸,手指摩搓着衣袖,“她本应只当个英姿飒爽的女将军便可,如今不仅让她卷入了这权谋纷扰之中,还让她去夺那个冷冰冰的位子。蔺晨,我是不是太过分了?”

   “是啊,还不快点给我道歉。”

   梅长苏抬眸望着眼前的美丽女子,他还记得蔺晨曾迎风把酒地说过要看遍天下美景,赏遍天下美人,素来都不喜欢被拘束的人如今也身在局中。

   “对不起。”

   梅长苏的道歉真的落入耳中时,执着紫檀小扇遮阳的蔺晨却不由地轻叹,“你呀,也别把什么都看成是你的责任啊。”

   “那景琰那边就交给你了。”

   “……你大爷!”

   从容地接下蔺大小姐的瞪视,回以清浅的笑,梅长苏轻咳着,脸色有些苍白。

   “往后许多事都要劳你照看了,蔺晨。”

   “你是梅长苏不是刘皇叔,莫要一副托孤的模样。再说景琰可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坚强得多,”蔺晨如此说道,与梅长苏一道望向廊外,庭院中阳光正好,“纵然前路艰险,也定能披荆斩棘。”

   一片寂静的靖王府中,已经三天闭门不出的萧景琰终打开了房门,一直在门外守着的列战英马上迎了上去。

   “殿下……”

   “蔺晨呢?”萧景琰打断了对方的话问道。

   担心地望着自家殿下有些憔悴的样子,又想到那个同样等了三日的人,列战英只得在心中叹息着回了萧景琰的话。

   萧景琰走到凌风阁时,蔺晨正于翩翩白纱中轻舞。

   青绿的裙摆翩飞,翠绿的翎羽缀于额前。

   身姿婀娜,舞姿曼妙。

   美好的模样让萧景琰都想要把她拥入怀中。

   一舞终了,蔺晨抬眸凝视身着绛红劲装的女亲王,眼眸中带着闪烁的光芒。

   “听闻殿下曾有言不许夫婿,敢问可需王妃?”

   萧景琰轻抚蔺晨额前的孔雀羽,轻笑着。

   “我需要的是皇后。”

   凌风阁中白纱飞扬,萧景琰如愿地把面前之人揽入怀中,把脸埋在蔺晨柔软的胸口,呼吸之间是熟悉得令人安心的淡淡药香,环在蔺晨腰间的手便又收紧了几分。

   “不生气了?”蔺晨用脸颊轻蹭着紧紧地搂着自己的人。

   “没有生气,我只是……”女亲王的声音低低的,“只是害怕啊,害怕我最后得不到那个位子,害了那些支持我的人……”

   “景琰,任性一些也可以啊,丢下那些本不该你由来背负的东西,天宽地广,景琰想去哪里我都可以陪你一起去。”

   蔺晨的声音轻柔,循循地引诱。

   “但是含冤受难的人也是我的亲人,也是曾与我并肩作战的兄弟,并不是小殊一个人的责任,我不能让他背负这一切,”萧景琰从蔺晨怀中抬起头,与蔺晨相望,漆黑的双眸中带着光芒,越来越坚定的光芒,“我想了三天,如同当初立下誓言之时,我可以是女将军,可以是女亲王,为何不能是女皇?”

   “你可以,”带着有心而起的笑容,蔺晨抵着萧景琰的额轻声道,“不要害怕,因为你绝不会是一个人,你的背后是你的兄弟,你的良臣和你皇长兄与赤焰军的英魂,而你的身边是我。”

   萧景琰捧起蔺晨的脸,轻吻着那双透着绝美光芒的眼睛。

   “会一直在我身边?”

   “生死相随。”

>>> >>> 

   那是多年以后的事情了,大梁的女皇携着她的皇后南巡之时收到了一幅字,上书“百合”二字,是萧景琰与蔺晨皆熟悉的笔触。

   蔺晨指尖抚过那两个字,便回首在萧景琰的脸颊上留下一个轻吻,唇边带着轻笑,“这是在祝我们百年好合呢。”

   大梁的女皇便也笑着把她的皇后搂入怀中,轻吻着她的嘴唇。

  

>>> END.

终于可以打下“END”了,翻回去看看和之前两篇的文风差了好多,用了这么正经的叙述口吻,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OTZ

最近在看少年漫的同人,那种蠢萌蠢萌的热血少年的恋爱看着真的好可爱啊~但是在写靖蔺时想到本尊都是三十好几的人啦,还老是犯蠢的话就觉得好幻灭,所以就正儿八经地写了?……嗯,我是在给我的烂尾找借口……

不过真的好像写那些蠢萌蠢萌的少年恋爱啊,大人的爱情什么的写着真的好累〒▽〒

评论(14)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漫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