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人士,过激洁癖。请我CP的无差互攻拆逆毒唯腐唯远离我。
存档点ao3:lanxyl
 

【靖蔺】百合•中

警告:情丝绕上线,不过放心,蔺大小姐是不会被情丝绕放倒的!

>>> >>>

>>> 续缘

   大梁金陵城来了位麒麟才子,太子誉王皆想收其于麾下,而这位才子最后辅佐了靖王,这是只有少数人才知晓的。

   大梁金陵城来了位倾世舞姬,世家公子皆想纳其于府中,而这位舞姬最后住进了靖王府,这却是金陵百姓都知晓的。

   此事对于金陵的百姓而言,是又多了一个茶前饭后的谈资。

   “宫羽姑娘的琴是当真美妙,人也长得好看!”

   茶楼中被人围着的男人说着便半眯起眼睛,虽然他那点私房钱只能让远远地瞧着,但也足够给他回味一段时间的了。

   “那位舞姬虽然用面纱遮了脸,但是那白衣飘飘的模样可不就是个仙子嘛!只可惜那舞才跳完就被靖王爷拉了下来,第二天就住进了靖王府,再也看不着啦。”

   男人们纷纷对此表示惋惜,当初怎么没去瞧上一眼!

   对此表示惋惜的还有大梁的太子殿下,他本想着请那舞姬来府中舞上一曲的,没想成却让自家七妹捷足先登。不过那气恼很快就被“怪不得景琰这么久都没嫁人,原来是喜欢女子!”的认知给冲淡了。

   对于金陵城中传得沸沸扬扬的事情,誉王殿下则很是不屑地轻哼一声。一个舞姬于他而言又没有利用价值,而且他家蓝瑾也会跳舞!至于自家七妹是否真的喜欢女子,誉王殿下对此表示并不在意,只要景琰别挡到他的路就好。

   而梁帝在这十二年间虽然对自家小七总是爱理不理的,但是听闻这坊间传言,一时起意地捡起了早不知扔哪去的为父之心。

   梁帝拽着静妃的手,皱着脸挤出了满脸的褶子,“可是朕这些年来对景琰太过疏忽了?竟瞧不出她……”

   静妃拍了拍老皇帝的手,柔声道:“儿孙自有儿孙福。陛下,来喝杯热茶压压惊。”

   纵使他人议论纷纷,事件中心的靖王殿下仍是一脸正直,她很是坦荡表示蔺晨需要一个落脚的地方,妙音坊太不合适了。更何况蔺晨不但救过战英的命,还让她和小殊得以相认。

   而见证了事情的整个经过的梅长苏则蹂躏着自己的衣袖,“蔺晨,你打乱了我的计划。”

   被控诉的蔺大小姐眉眼弯弯,一双桃花眼中带着惑人的笑,执着紫檀小扇打掉梅长苏伸向酒盏的手。

   “你的计划?”蔺晨轻哼一声,“你还真想一直瞒着?也不嫌累得慌。”说着便用扇子把药碗推到了梅长苏面前。

   认命地拿起面前黑不拉几的药汤,梅长苏可以断定蔺晨往里面加了些料,而在对方带着寒意的的目光中,他只能囫囵地灌下去。放下药碗,感激涕零地接过了蔺晨递来的蜜饯,梅长苏抬眸望向挂在夜空中的圆月。

   “林殊是金陵城中最耀眼的少年,英姿飞扬,可是梅长苏呢,一个病秧子,只能在暗地里使些阴谋诡计,我……”

   啪——!

   紫檀小扇拍在梅长苏脸上,蔺晨的眼中带了点月色的清冷,她用扇子戳了戳梅长苏的额头,“再说一句我朋友的坏话,信不信我也把你曾是林殊的事告诉霓凰。”

   梅长苏识时务地闭嘴了,不过后来霓凰还是识破了他的身份,这就是后话了。

   安置好不听话的病人,逗了逗可爱的小飞流,蔺晨同往常一样翻过围墙回到了靖王府,便望到了一抹绛红凄凄凉凉地坐于庭院中,如水的月光洒了一身。

   “猜猜我是谁?”

   蔺晨趴在萧景琰背上,双手遮住对方失神地望着夜空的双眼。

   “蔺晨。”

   这几乎是不用思考就能得出的答案,整个靖王府上下敢这样肆无忌惮的就属这位“靖王爷从妙音坊抢回来的倾世舞姬”了。

   任由着蔺晨整个人都趴在自己身上,萧景琰轻声问道:“小殊的身体怎么样了?”

   “放心,死不了,”料到对方要说何事的蔺晨回答着,“我知你不愿长苏再受苦,但不论是翻案还是推翻太子誉王,只靠景琰你可不行。”

   被蔺晨毫不留情地言明,萧景琰却是无法做出任何反驳,只因事实如此,她只能对自己不够强大而感到无奈而愤恨。

   蔺晨直起腰,顺带把萧景琰也拉了起来,望着对方有些发红的眼眶,轻叹一声把人的脑袋揽怀里。

   “这是长苏自己所选的路,我们能做的只有为他扫平路中的障碍罢了。”

   鼻间满是清淡的药香,萧景琰在这一刻终于寻到了些许安宁,她抬起手环住蔺晨的腰,放纵自己沉浸在这个怀抱之中。

   刚好巡逻到庭院的列战英识相地带着身后的兄弟转身往回走,不过那银色月光下交织在一起的绛红与纯白的画面还是深深地印入了列副将的脑中。

   对此,列副将表示,无论自家殿下是否真的喜欢女子,他仍旧会继续追随殿下!

   那么靖王殿下是否确是喜欢女子?

   宫廷秘药——情丝绕将为此解答。

   情丝绕为何物?

   其实那并不是药,那是流传于大梁后宫,据说能让饮下的女子四肢无力并且使之情动,所见之人皆为属意之人的酒。

   曾经的莅阳长公主便深受其害,而霓凰郡主也差点被其所害。

   不过今日的靖王殿下,绝对不是阴谋,那完全是一场乌龙。

   话说琅琊阁的大小姐蔺晨,作为一位从小识便百草的医者,对于各种药物都抱有一定的好奇心,虽然情丝绕严格来说并不是药,但也敌不过蔺大小姐的研究欲。

   也不知蔺晨通过何种途径拿到了情丝绕,总之她是对其进行了一番研究改良。

   后来又是如何到了萧景琰手中,蔺晨已经理不清楚了,等到她察觉到不对而冲到萧景琰房中时,靖王殿下已经红了一双眼睛,看过来的眼神让蔺晨都忍不住抖了抖。

   女亲王用手支着脑袋,突然从身体里中涌起的燥热让她感到非常难受,她几乎都要怀疑自己走火入魔了。萧景琰扯了扯衣襟,但是她最近并没有在修炼什么奇怪的武功心法啊。

   “景……景琰,你还好吧?”蔺晨站在门外小心翼翼地问,别责怪她的戒备,处于那个时期的狼能随便靠近麽?!虽然是她改良过的吧,但是说好的全身无力呢?!蔺大小姐在心中呐喊着。

   “蔺晨……?”萧景琰晃了晃头望过去,有些不确定地呢喃道。

   那双平时总是亮晶晶的如同缀着星光一般的大眼睛,此刻仍是亮晶晶的,只是那更像是有火焰在其中燃烧,目光中都带着热度。

   被这样的眼眸凝视着,蔺晨突然想要逃跑。

   她一步一步后退,然后转身——

   “不要走!”

   沙哑的女低音似乎就在耳畔响起,满是焦急。

   蔺晨愣愣地站在原地,抬眸便能够望到湛蓝的天空,她看到有苍鹰在空中翱翔,自由自在的,没心没肺的。

   “蔺晨!”

   充满着威慑力的女低音让惊得蔺晨抖了一下,叹了口气转过身,她便对上了一双燃烧着熊熊烈火的眼睛。

   谁让你把情丝绕当成仙露茶送人了呢?人家要你来负责也是情有可原的。

   蔺晨认命般走进房中,顺便把房门关上,还没来得及做下一步动作呢,就被人紧紧地搂住了,萧景琰身上滚烫的温度隔着衣料传了过来。

   “不许走……”

   闷闷的,满是委屈的声音传入耳中,蔺晨便有些心痛地揉了揉那颗埋在自己胸口的脑袋,“不走不走,你都这样了,我能走吗?”

   “蔺晨……”

   似乎是得到了满意的答案,萧景琰喃喃着便在蔺晨脖颈间乱蹭着,她似乎很喜欢蔺晨身上的气味,不仅用鼻子轻嗅着,还趁蔺晨不注意一口咬了上去。

   “嘶——”

   被咬了一口的蔺晨颤抖着,清楚地认识到再这样下去绝对要出事!她挣了挣身子,“景,景琰,你先放开我……”

   闻言的萧景琰慢慢地抬起头,一张小脸已经布满了绯红,她用额头抵着蔺晨的,滚烫的鼻息洒在彼此的脸上。

   “蔺晨,蔺晨,蔺晨……”

   带着热度的女低音落在耳畔,她知晓此时萧景琰口中所唤的名字代表的含义,蔺晨几乎觉得要被对方身上的温度点燃了,心跳不受控制地加速,她有些受不了地靠在门上,捏着银针的指尖有些发颤。

   “景琰,别用这样的声音叫我的名……唔!”

   被擒住唇舌的蔺大小姐惊得差点把手中的银针扎进了萧景琰的背上,一时间竟不知如何是好,愣愣地让人吻了一会儿,才想起要把手中的银针扎进人的睡穴中。

   搂住萧景琰软下去的身体,蔺晨缓了片刻才把人扶到了榻上。

   坐在榻旁直愣愣地盯着萧景琰还带着潮红的脸,蔺晨颤抖着指尖抚上自己方才被亲吻过的嘴唇。

   “我完了……”

   这样喃喃着的蔺晨把自己的脸埋进衣袖中,因为刚刚的一番纠缠衣料上还沾着萧景琰的味道,完全不讨厌,而且可以说是喜欢的。

   从梅长苏把萧景琰带到妙音坊,蔺晨便知晓了他在打什么主意,不就是要引她入局麽。

   蔺晨不禁想起了当初梅长苏知道那场比武招亲时的表情,一副要谋划什么的模样太讨打了!不过她蔺晨也不是被算计了还傻傻地不知晓的人,所以她把梅长苏的身份告诉了萧景琰,再者她也不认为一直瞒着是个好主意。

   从衣袖中抬起头,蔺晨的脸颊上带着妃红,她还没忘记萧景琰体内的情丝绕还没解决,缓了口气便给人施针。

   把最后一根银针从萧景琰的身上拔出来,看着对方的脸色恢复正常,蔺晨一只手撑着脸颊,一只手描绘着萧景琰的眉眼,一双惑人的桃花眼中满是笑意。

   局,或许在十二年前便已设下了。

   “这回你可是跑不了了,景琰。”

   这样说着的蔺大小姐干脆利落地跳上了靖王殿下的床榻,把人的脑袋搂在胸前便安安稳稳地睡了过去。

   因而第二天醒来的靖王殿下是懵逼的,搂着蔺晨曼妙温软的身子半天说不出话来。

   “嗯……景琰,早安。”蔺晨睡眼迷蒙地翻了个身,揉了揉还带着水雾的眼睛,声音都软绵绵的,“唤人送热水过来吧,我要洗澡。”

   蔺大小姐这般说着便要脱衣服,靖王殿下眼疾手快地按住。

   “怎么了?”蔺晨望着脸颊通红的萧景琰,一脸的不明所以,“我有的你都有……额……”

   蔺大小姐目光扫过靖王殿下的胸口,慢慢地嘴角勾起,是一个充满“邪恶”意味的笑容,“景琰,莫要自卑,多揉一揉就会丰满起来的。”

   在靖王殿下惊恐地瞪大了双眼的表情中,蔺大小姐果断地扑了过去。

   之后是一阵笑闹声,而在这女子的笑闹声中,站在门外的列战英默默地收回了准备敲门的手,今早的晨练就由他替殿下监督好了,列副将这般想着便迅速地离开了,顺便吩咐巡防的兄弟不要靠近。

   房内,萧景琰按着蔺晨的双腕把人压在身下,两人皆是气喘吁吁,红着脸瞧着蔺晨白皙肌肤上的牙印,她终于想起了昨天自己干的事情。

   “我会负责的!”

   望着蔺大小姐的双眸,靖王殿下气势十足地道。

>>> TBC

评论(1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漫漫 | Powered by LOFTER